原本計畫是要星期六去科博館的,可是因為媽媽早上要上班
下午要休息,所以就延到星期日去

我一直期待去科博館,因為我很久沒去了
大概有3年以上了吧!想看看有什麼好玩的
不過去到科博館後,跟我原本的計畫有些差距

大概是下午2點左右到科博館
等車位等了一會兒才進去
一到買票處後
爸爸就決定要買立體劇場的票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想要看
但是要看也沒差
反正只要能出門我就很開心了

但距離影片播出的時間還有一些時間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看看植物園。
我以前好像有進去過一次,但沒什麼印象。
植物園理所當然有很多植物
但我對植物的興趣不高,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看。
場地又不大,所以一下就逛完植物了
然後我們就進去植物園裡有冷氣的地方。
那裏有介紹鳳梨的製作過程等,有個地方有養熱帶雨林的魚
餵食秀在影片播出前,所以我們就決定待在那邊看
裡面我最有印象的就是象魚
因為牠很大一條,長大概有2尺多
聽解說員講可以長到4.5尺長
除了象魚外,還有魟魚、食人魚的親戚、還有紅尾長有鬚的魚

我原本以為餵食秀會有人穿潛水裝下水餵食
但解說員說沒有這種情形,因為太危險了
會發生這種情況大概只會在禮拜一休館時才有可能
餵食時只會有一個人從上面丟小魚下來
解說員說裡面的熱帶魚不會吃死魚
牠們只會吃活魚,但是餵的魚都不會動
為什麼呢?被麻醉?嚇呆了?
不~是因為被冰凍過,冰到魚昏昏的,所以魚才不會動

我以為餵食時會一大群魚跑去搶食物
但因為食人魚的親戚太膽小了
跟食人魚一樣,牠們幾乎都游在一起
他們吃食物時,會有一隻比較大膽的去咬魚
如果沒有意外,他們會將魚咬回去團體中和其他人分享
如果他們被象魚嚇到的話
可能會將魚咬成兩半
不然就自己解決那條魚

當我們看的目不轉睛時
媽媽提醒還有立體劇場要看
當時離影片播出的時間只剩5分鐘左右了
於是我們趕緊起身衝去場地
但是因為太久沒來了,爸爸記錯立體劇場的地點了
他跑到太空劇場的地方了
而我和媽媽也不知道的緊跟在他後面
繞了一大圈居然跑錯地方
問完服務員場地位置後,我們又趕緊跑去
喘到要翻過去了
到地點了時,影片已經開始了
還好服務員還讓我們進去

進到裡頭非常暗
眼睛一下子還無法適應,摸黑找位子
因為不好意思跑到中間去找位置
所以我們就坐在邊邊看
儘管視野不佳,但是還是有立體的感覺
總共播兩片,一片是介紹飛機的
一片是有關地球暖化的環境議題
當我們在看飛機那片時
我還聽到有小朋友問他的家長
「他講的都是真的嗎?」,當然是真的ㄚ
裡面我唯一認識的飛機就是A380
世界最大的民航飛機
不知道爸爸看這片時有什麼感想
或許會覺得很感興趣吧
也或許那些對他來講太簡單了
地球暖化那片
我想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條蛇吧!
嚇都嚇死了,好像牠會碰到你似的靠你那麼近
內容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精采
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
印象中小時候有看過比較精彩的

看完之後
我們就沒時間進去科博館裡面參觀了
這讓我有點失望,因為我很期待進去的
只好下次再來了
後來我們就逛了一下科博館外的草地
看到許多人在畫水彩呢
我"偷偷"地走到他們附近偷看畫
看到一幅好作品呢!
不過不知道誰畫的,因為人不在位置上
其他小孩畫的就是像學生畫的
讓我也不禁想畫畫呢! 希望自己跟他們一較高下XD
不過我可能會輸呢!!因為我水彩最爛了
散步完我們就回去了
結束科博館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uyu6 的頭像
    ssuyu6

    有心就可以做到

    ssuy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