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就想打這種標題!!哈哈

最近的心情  很多樣化

為了推甄的準備資料擔心不已
忙忙碌碌的  心裡忐忑不安

大四的同學情誼也是我在乎的事情
相聚時間不多  共同話題不多
是不是真友誼  好像一下就浮現出來了
君子之交 淡如水  這是唯一豁達的解釋

漸漸淡的感情  就讓它流逝吧~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是你的就不要強求
順其自然的  朋友  是我最幸福的事了

維繫友誼 原來 也像維繫愛情一下
要好好維護澆水  才不會枯萎
但相信  有一定的默契在  就不會消失

各分東西  感覺很強烈
獨立 顯得更加重要了
對未來的責任也不能忽視
儘管在邁入大人的階段下
我也不想將我的赤子之心隱藏起來
依然想像幼稚的事情  以及做幼稚的事

 

曾經有段時間  我對自己的未來好徬徨
盲目地推甄研究所 讓我開始對自己的心存疑
我膽子不夠大  不敢冒風險  
所以我總是循著別人認為是正規的路走
也不確定這是不是就是我想要的
不敢放手一搏  給自己找一堆藉口
好像  聽別人的話就一定是對的?  
哈  真好笑 
大學都讀了三年了  居然連獨立思考的能力都不足
都說  「人生是自己的  我要過我自己的人生」
「那是你的夢想  不是我的夢想」
「夢想不該只是夢想 」
就算看了再多追夢  卻始終不敢放縱自己去追
又有什麼用?
自己都承擔不了自己的決定  憑什麼給別人意見呢? 

鑽研財金學術界  想法大概只有30%~40%而已
我知道  自己不討厭財金  但也沒有真的喜歡到要研究它
基本上  我只是想了解這領域  將來才能更懂商業的事情罷了
因為想做坐在辦公室的工作  所以才選財金系
其實我很想問問班上其他人  問他們為什麼要考研究所
他們的動機是什麼??
只是我一直沒機會問
畢竟  那也是別人的事情了
就算知道了  又如何?
難道知道了就可以決定自己考研究所的原因嗎? 
難道一定要跟著別人的路走才能安心嗎??
別人也是會走錯阿  但至少他們承擔他們的決定阿
如果自己後悔跟著他們走  能怪別人嗎?
怪別人幹嘛替自己做決定?
是自己決定要跟的阿 是自己決定要聽別人的阿
能怪的只有自己! 

所以  我最後做的決定是
不要放棄推甄的機會  
畢竟  這也是我辛苦三年的成果
但是  如果推甄沒上   我也不會去考的
我就直接準備考公職了
在銀行界工作  我還是很嚮往
只要有了錢當基礎
就沒有人可以阻止我追我的夢
只要我能在金錢上先獨立

我謝謝那些阻止我追夢的人
因為他們擔心我
擔心我會跌得很重  摔得很痛
哭哭啼啼  辛苦卻得不到回報
擔心我沒辦法過好生活
擔心我未來的前途會就此浪費掉
怕我將來會後悔  自己不該走上這條路 

 

但這還是我永遠放棄不了的夢阿    
我一直對我麼夢想抱著一絲絲希望
就是不肯放棄
因為那是我的愛阿!
我無法割捨的
別人越是激我  我就越想做給你們看
就是想證明自己   
我一定會承擔自己的決定
希望可以不顧一切  放手一搏  沒有後顧之憂
一定要有  足夠的  勇氣

 

去做吧!
一步一步來
先完成這部分吧!
在每個時間點  都有那時候該做的事
要先完成  才能接下去做

喔~ya   (硬要這樣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uyu6 的頭像
    ssuyu6

    有心就可以做到

    ssuy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