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主  

圖片來源: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277

我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對這部失望的影評,大多是因為已經看過書了,覺得書的內容較電影精彩,所以評價不高。但因為我沒看過書,我覺得這部滿好看的。這部科幻片又結合了愛情、信任等元素,我個人認為劇情部分創新、部分傳統。創新部分在於外星人的生存方式和型態;傳統部分是外星人慢慢瞭解人類,因為愛,然後接受人類。

 

 

劇情簡介:

背景為地球被外星人佔據,人類大多被外星人控制了心智,只有少數幾位逃過外星人的人類,過著躲避被外星人抓到的日子。而梅蘭妮就是幸運的人類,但再一次找尋食物的過程中,為了保護弟弟而當誘餌的梅蘭妮,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從窗戶跳下決定了結自己,沒想到沒死的梅蘭妮卻因此被外星人抓走而佔據了心靈。被佔據心智的梅蘭妮努力對抗佔據她身體,名為"漫遊者"的外星人。

 

女主角是由莎柔絲羅南主演,她之前的那部"蘇西的世界"我一直想看,只可惜沒機會看。

00239103  

圖片來源:http://sfs-cn.eastday.com/node3/ypjs/node27763/node27768/userobject1ai1503850.html

The Host 0312 (2)  

圖片來源:http://www.ilooker.com.tw/news_info.php?ctid=1&id=7378

 

心得:

我覺得這部最吸引我的不是女主角梅蘭妮本身,而是寄宿在她腦中的漫遊者,因為你可以隨著劇情慢慢看出漫遊者的改變,她如何取得他人的信任,以及她融入了他們的生活,最後愛上人類。

這片有趣的地方是梅蘭妮和漫遊者的衝突,因為梅蘭妮的意志力很強,所以儘管被漫遊者占據了身體的控制權,仍不斷地在腦中對抗漫遊者,為了逃離外星人的追捕,回到同伴身邊並兌現與弟弟的承諾企圖拿回身體的主導權。外星人有著和平、善良的個性,所以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漫遊者願意幫助梅蘭妮的其中一個原因。

而最有趣的衝突莫過於梅蘭妮和漫遊者兩人的愛情。雖然是梅蘭妮的身體,但卻被漫遊者控制,所以當漫遊者親吻梅蘭妮的愛人傑瑞德時,梅蘭妮會覺得傑瑞德在親吻的是漫遊者而不是自己,因此會生氣到出手打他。而當漫遊者親吻她愛的人伊恩時,梅蘭妮也會覺得漫遊者拿自己的身體親吻她不愛的人而生氣,不管漫遊者吻的人是梅蘭妮愛的人或不愛的人,她都會生氣!我很喜歡這劇情的創新,超越了肉體的愛,卻又彼此矛盾。

這部不是真的很科幻,讓人最想要的還是外星人的醫療技術吧!!但除此之外,其他設備都沒有什麼創新,只有汽車表面像鏡子那樣閃亮,其他用的都是人類發明的東西,我想可能是外星人為了不破壞地球人的生活模式吧!!

當中,最令人注目的就是追逐梅蘭妮的那個外星人,她追得特別緊,異於其他外星人,我當下總覺得她是突變種!!因為她一點也不善良、和平,偏偏執著著要找出那些人類,不惜動用直升機、甚至還拿了槍,這不是突變種是什麼?!後來劇情就有解釋她為何會有如此行為。

緊張刺激的部分就是人類外出拿取食物、生活必需品等,必須偽裝成外星人,開車不能急躁超速,模仿他們的守規矩,結果還是被外星人發現而展開追捕行動。外星人很有趣,因為他們很守規矩,所以跟本不需要貨幣這種東西,不需透過貨幣購買商品,直接拿你所需要的商品,數量多寡他們也會相信你是真的需要才拿這麼多,十分可愛呢!!不過,這樣金融體系不就完全瓦解啦!!也不用擔心什麼通貨膨脹了!不過金融業會有不少人失業就是了!!!!哈哈~

整體而言,劇情很好,架構不錯,我覺得滿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uyu6 的頭像
    ssuyu6

    有心就可以做到

    ssuy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