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澎湖是個很難得且寶貴的經驗
我很珍惜

 

很多體驗都是第一次
第一次這樣出遊玩
第一次坐船這麼久
第一次這樣逛澎湖
第一次學會打橋牌
第一次玩水上活動
第一次玩沙灘排球
第一次體驗到浮潛

 

第一次去澎湖是在我一歲多時   對澎湖沒有任何的印象
台中二中的校長是澎湖人  在成年禮時送給我們一個象徵澎湖的成年紀念禮物─裝滿小貝殼的瓶子吊飾
對澎湖的印象  在這次是最深刻的

 

我很感謝主辦的 陳科維 和 傅瀚霆
他們很厲害  行程和路線時間規劃等等都是他們在負責的
真的是辛苦了!!!

 

澎湖難得下雨 就被我們"幸運"碰到了
聽當地人說  澎湖一年下雨三十天  直說我們很幸運
不過下雨前有先看到彩虹  好懷念阿 好久沒看到天空的彩虹了

 


澎湖的車子不多   經過道路旁很多花草樹木  房子不多  騎機車風很大 

第一次親眼看到風力發電  非常大  在底下看感覺它好威嚴...
如果風扇掉下來   一定很大聲

還有
澎湖跨海大橋、小門鯨魚洞、小門地質館、蜂巢田、二崁社區古厝、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在小門地質館的我們很幼稚、很好笑  躺在地板照相  還怕被路過的人看到  好刺激 好好玩

跨海大橋附近的仙人掌冰  本來沒有想吃  但是為了品嘗看看而買來吃 
味道嘛...還好  不過吃完就像剛吃完檳榔一樣   嘴唇也會變很紅
吃完之後還被說  我這樣很性感   害我趕緊抿嘴  很怕被看

二崁社區古厝是我照最多相的地方  喜歡建築的風景  就一直拍
真的覺得照相技術頗差  不會照人  照風景比較快  照人比較麻煩也照不好ˊˋ
整個是手震王...  還是看別人照的照片好了

玄武岩找了很久 找地圖 迷路 問路 找路
旁邊有人在玩跳拍  真想玩看看  但...沒機會

赤馬五孔頂爬一下下就覺得累... 真的老了說  爬上去的風景很好 
在涼亭乘涼  旁邊小孩丟石頭到屋頂   好可怕  深怕被砸到

陸軍雷達站
的西嶼燈塔  進不去  陸軍附近有許多叢仙人掌  防止軍人逃逸or防止敵人入侵?
 
在星月灣餐廳民宿吃海鮮大餐  可憐的卓牧民因過敏不能吃   跟小孩一起看卡通  烏龍派出所和犬夜叉  懷念一下

第一天去了好多地方...回到草雨田民宿時已經下雨了

男生們還跑去市區  幹麻我忘記了  反正不干我的事  哈

因為下雨 回到民宿就只想洗澡 根本就不想再出門了

之後就是看電視和打牌了   雖然當時還頗想睡的   但還是想玩牌   畢竟...好久沒玩牌了  怎麼能放過這次的機會?
難得學會了橋牌  哈哈哈 超開心的  一直很想學但都沒機會  剛開始還真的聽不懂  玩過之後才越來越瞭
還有玩血腥大老二  其實我覺得普通大老二比較好玩說   靠自己拿到的牌贏比較強!!!  不過奴隸贏了也頗強!


 

 

 

第二天早上其實很早醒  被其他房客吵醒後就睡不太著
早上就是  賴床  玩牌   補眠  看電視   早上吃昨晚買的爆米花   中午才出發
在菊島之星大船買了紀念品 

接著 隘門沙灘 
水上活動還真是 非常                      可怕!!!
真的很怕掉到水裡呢!!
之前看電視上玩水上活動看起來還好阿  沒想到實際體驗過才知道有多刺激
可惜怡文沒能體會到  很慶幸自己當時沒有改變主意   不然就沒機會體會到了

最印象深刻的  第一個玩的是香蕉船
坐在我前面那位  在水上摩托車一啟動拉動香蕉船的那一剎那   掉下水了
就在我面前掉水了  讓我很傻眼  我還很印象深刻地是向右滑下去
實在太遜了啦!!  笑死了  一直被嗆  連直接跳水也沒他快  

 

沙灘排球  不好打...
真的跟在地面上打的感覺差很多
腳底的沙   一點也不細   刺痛刺痛   讓我很不想移動位置... 
很久沒打排球了  生疏的球感  新手的淤青又出現了
連發球的方向都難以掌控
最高興的是  最後的發球終於過了  而且拿下勝利一分   爽!!!

烤肉碰到雷陣雨
好多好多小飛蟲在電燈下徘徊   是趨光不是聚光
另一桌烤肉的頗high  相較之下 我們很冷靜
冠佑邊烤肉邊娛樂大家  可憐的是  都沒有人接他的話  拍拍
我們女生們去上廁所  之後看星星   有多久沒看星星了??

之後去觀音亭賞夜景
彩虹橋很美 
剛開始的安靜  到後來的  亂聊
東扯西扯  長頭髮  大便  等等  亂好笑的  也怪噁心的

 

回去之後的打牌   從國王輸成奴隸
橋牌依然在打  電視依然在看 
只是 比第一天還累  還睏
這一天晚上 睡的比較快  睡的比較好

 


 

 

第三天的早上   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
趕著"陽光阿有"的浮潛  所以起個大早
浮潛裝好熱  還沒下水前就像已經下水了
我沒有搶小孩的救生衣   是教練叫我拿的
下水前的教練指導  用嘴巴呼吸不習慣  不適應
很容易就浮起來  腳踩不到地 
珊瑚不好看  海膽好可怕  感覺有螢光的小藍魚好可愛
回來岸上好累   接近岸上時還一度滑倒
手腳沒力  靠男生們幫我撐起來
這時真的體會到  體力好差  老了  好累
那時頗狼狽的 
接著的潮間帶生態  因為太陽太大  興趣缺缺  加上很累
所以看到一半就不想走了  回去遮陽處休息
很佩服他們還有體力可以觀察小生物

 

吃完中餐  逛了市區  買了紀念品
可憐的卓牧民因皮膚不舒服  而不能一起逛
其實 澎湖的物價  也不便宜
之後 就搭船回去了

 

 

今年暑假   我有碰到沙灘和海水耶~
終於  像個暑假了
逢人就說  我暑假有去澎湖玩 
希望 以後還有機會這樣大家出去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uyu6 的頭像
    ssuyu6

    有心就可以做到

    ssuy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