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去玩的那幾天,天氣都不怎麼好
下雨打亂了我們原本的行程
所以我們臨時改計畫
第三天決定去故宮

因為昨天晚上好像聊天聊到很晚
所以早上睡到快中午才起來
早餐吃完之後,中餐隨便吃個壽司就飽了
我們搭捷運到故宮那一站
再搭紅30去故宮 
之前我就去過故宮幾次了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跟朋友一起來逛
可以自己亂逛自己想看的還滿自由的!!
DSCN1383.JPG   

DSCN1393.JPG  

DSCN1392.JPG  

故宮的遊客很多都是一團一團的
可能是大陸客
他們身上幾乎每個都帶著耳機
不知道是方便連絡還是方便解說
這次沒有看到清明上河圖的真跡
不過有看到動畫版的清明上河圖
感覺也很新奇
不但人物會動,而且還有配樂
有動物的聲音,人聲鼎沸的聲音
就像栩栩如生進到畫裡面的世界一樣
記得是小時候看過清明上河圖的真跡
當時我真的覺得好長好長的一幅畫喔!!
記得我爸還在旁邊跟我說古時候的人都沒有用尺畫
後來我長大想想  怎麼可能沒有用尺!!
翠玉白菜再看一次,感覺很小一個
扁扁的白菜!
可惜沒有看到書法展...
我們是分散開來看的
其實是走散了...
變兩團人各逛各的
還好最後有會合^^
在清明上河圖動畫版那邊

出來故宮後狂照相
突發奇想到玩借位拍照
玩得不亦樂乎!!
拍借位不容易
手會舉得很痠,我們在樓梯拍
走上走下的,超忙
後來發現我有一點拍攝借位的天分?
哈哈  超好玩的

晚餐是吃一家義大利餐廳
慶祝開文明天生日
DSCN1409.JPG  

DSCN1412.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點錯口味
我覺得白醬義大利麵的奶味太重
吃到後來很噁心  很膩的感覺
早知道就點白酒蛤蠣口味的了><
因為開文最後一天要與家人旅遊不能和我們一起玩了
所以我們吃完義大利麵之後
決定去買個小蛋糕來吃吃 
那天晚上好像還有買冰火來喝
兩罐四個人分著喝
其實滿好喝的,但是我喝太慢了
反而喝到很多酒味...
君韓都沒喝  真可惜...

 

第四天我們去九份玩
我很期待去九份呢!
因為聽說神隱少女的作者就是從九份這裡取得的靈感喔!
DSCN1433.JPG   

DSCN1434.JPG

DSCN1435.JPG  

DSCN1447.JPG    

DSCN1452.JPG  

DSCN1458.JPG  

我們去了這家鈺英推薦的芋圓店享用
他特別推薦芝麻口味的
還跟老闆要求要多一點芝麻口味的芋圓
我覺得每種口味輪著吃還不錯吃
吃到後來真的會很飽喔!!!
我知道一半還休息一下才繼續吃
DSCN1463.JPG   

休息的時候一直在拍照片
還遇到專業種攝影的先生
好心的幫我們拍合照後
還講解照相機的拍攝功能和相機的功能差異在哪
真...真的是好專業喔!
他好像是有在開課教人
他幾乎幫我們免費上一堂課了呢!!! 
真讚! 

DSCN1478.JPG  

DSCN1501.JPG  

DSCN1510.JPG  

DSCN1514.JPG  

DSCN1515.JPG

其實九份後來逛得有點趕
趕著回家了!
所以下次有機會還是想再來九份逛逛
滿想坐在這邊畫個素描之類的
悠閒的坐著看著人來人往
感覺還不賴!=)

 

台北小畢旅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uyu6 的頭像
    ssuyu6

    有心就可以做到

    ssuy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