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的內灣是我的外婆家

以前內灣人不多,沒幾個店家,是個安靜又可愛的地方

偶爾會有人賣糖葫蘆,和印象中的傳統理髮店有賣小糖果、小玩具

還有內灣國小、土地公廟、內灣火車站以及著名的廣濟宮

除此之外,沒什麼可以逛。

〈內灣戲院印象則不深刻〉

沒有停車場、小孩賽車場地、賣小吃的攤販、便利商店、民宿等各式各樣的商店

雖然當時內灣並不熱鬧,可是在我的回憶中,外婆家裡比以前熱鬧,因為當時我們都還小

現在內灣變成觀光地,人潮帶來錢潮,所以店家越開越多

我真的沒想到短短幾年內灣可以改變這麼多

現在內灣變的很像是一般的夜市,只不過營業在白天的夜市

大概是內灣天氣冷吧!又或者是晚上店家想收攤了

我覺得人擠人的觀光地是有好有壞

好就是至少在內灣不會只剩下老人家,還有年輕人可以會去做生意

而且又可以把客家傳統文化留下來,並發揚光大

增加了當地的工作機會,也讓我們去內灣多了很多攤販店家可以逛

但是缺點是帶來許多垃圾,我不懂為什麼好好一個馬路變成四處都是垃圾的環境

而且人一多,就會出現很多二手煙飄散

看到內灣的地上充斥著竹籤、袋子、煙蒂、湯匙有的沒的東西

就覺得有些難過

算了,事情就是這樣,有好有壞,只希望大家保持環境清潔的公德心能發揮

其實我也只有過年會回去內灣,所以不知道平常的內灣是怎樣風貌

但至少過年我看到的景象是這樣

 

 

 

 

今年賞了內灣的櫻花以及自然風景

我們走的路線很長,走完逛街的地方,過了最著名的吊橋之後,沿著馬路一直走

走到另外一座小吊橋回去,因為這路線沒什麼可觀光的,所以人不多

我們就當散步這樣走了好長好長的路

走到我腳底板都抽筋了

 

DSCN2984  

 

↑這是內灣火車軌道,內灣火車是彩繪火車呢!有一次在外婆的田那邊看到,才知道原來火車廂裡擠了那麼多人

我是這一次走到這邊才發現原來這裡有警察局阿!~

我們走上去,遇到這隻狗↓,還好牠很乖,我才不怕

 

DSCN2985

DSCN2987

 

牠都不會亂叫,而且很安分地讓我拍照,哈哈哈,牠在的位置就是警察局

那邊有SHE的人型立牌,我爸不知道為什麼叫我和人型立牌合照

雖然我也滿喜歡SHE,但其實不會特別想和立牌合照...

 

 

 

接下來都是賞花系列的照片

DSCN2994

 

這張↑是在內灣國小拍的,遠山起了很多濃霧,不過今年內灣不像以前那麼冷,但在外婆家裡還是只想縮到被子裡

這張↓也是在內灣國小拍的,超大朵的花

 

DSCN2995

 

DSCN2996

 

這張就是很熱鬧的內灣街道,滿滿都是人

DSCN3003

 

DSCN3009

 

DSCN3010

 

DSCN3011

 

DSCN3012

 

DSCN3013

 

DSCN3016

 

DSCN3018

 

DSCN3021

 

DSCN3025

 

DSCN3027

 

內灣的櫻花品種好像都差不多

都是深粉紅色的櫻花

淡粉紅色的櫻花少到幾乎看不太到

內灣的櫻花不是集中在一地

是偶爾這邊有幾株、那邊有幾株

 

DSCN3032

 

↑這裡就是我們從散步那邊道路上拍的內灣

↓這就是那座小吊橋,這座吊橋比一般常走的那座恐怖,走起來超搖的,有懼高症的人走起來應該會怕怕的

 

DSCN3034

DSCN3035

 

 

 

 

這張↓好像是內灣親水公園的樣子

不過沒什麼人在走

因為石道縫有很多雜草,如果很多人走就不會長這的多

看照片中沒拍到路人就知道

而且池子裡沒有看到魚

感覺很悽涼的公園

我想等這公園長滿一整片櫻花的時候

大概不會這麼可憐吧

DSCN3038

DSCN3039  

 

補充一下好了

內灣在大年初四早上會有迎神的活動

好像是請媽祖和財神到廣濟宮

有吹奏樂器和打鼓的車隊

這時路上會有很多人放鞭炮,很恐怖!!!要小心

很多家都在拜拜

我覺得廣濟宮的神明很靈驗

可以拜拜抽籤問神明事情

不過今年沒抽籤,因為覺得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會比較好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嘛!

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行

 

 

 

這次過年回內灣,也是讀書以外唯一的旅遊吧!

算是想放鬆心靈,暫時讓腦袋放假一下

只是怕收不回心而已!

那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uyu6 的頭像
    ssuyu6

    有心就可以做到

    ssuy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