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發火了
從發生後到現在我心裡一直不停地想著這件事
我有檢討自己反省自己
但還是揮之不去一直想著這件事的念頭

因為我對朋友發火了

這對我來說是很不能接受的
因為我很重視友情
我幾乎不跟朋友發脾氣的
這樣的行為  就我自己看來是很不理性的
況且是大學最後一堂課
還這樣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讓我覺得很難過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這堂課是在電腦教室上課
提早到教室就可以先用電腦
我正在檢討這禮拜日就要考試的英文考古題
用電腦查單字
之後他和她陸續來到教室
起先在她還沒有來之前
他先幫我看我不懂的單字,並告訴我
其實我沒有主動要求他這麼做
因為我想說我自己查電腦就可以了
他則說他直接告訴我比較快
後來她進教室了
她對我們正在做什麼感到興趣
後來我翻到下一面之後,錯了一整排,滿滿的紅色
(這讓我感到很丟臉,完全不想給別人看,只想自己檢討的原因)
他們就很驚訝又感興趣
於是他們把考券拿過去把答案遮住自己做一遍
ˇ○● 考卷在他們倆中間,我在最右邊

我也看不太到,因為考卷是斜向左邊那個位子的
他們就這樣討論起來了
例如:我B跟C在猜,或是這題我不會,或是一人說這題我錯了,另一人就說這題他怎麼解的
而我因為考卷離我很遠,要訂正也必須要斜斜地寫字,既不有效率又不美觀
再加上他們有些字也不會,還不是叫我查電腦
就這樣一人看比較快,一人看比較慢地在那邊做起題目來(等待的時間更久)
而我等待他們做題目的時間,整個就浪費掉了

除此之外,老師後來進來教室要收報告
等不到學妹來交他們自己那份報告(報告最後要組員全部訂在一起才算一組)
我整個心情就很煩躁
後來我就趴在桌上休息,因為眼睛有點酸
可是越想越生氣
覺得他們這樣根本就是他們在討論他們在檢討
我怎麼有辦法檢討?
所以我就起來對他們說
你們看夠了沒?你們這樣我要怎麼檢討
當時我的情緒整個就爆發了!!
語氣超級差!並把考卷抽回來(粗魯地...)
然後她就說「生氣了」,接著跑到我旁邊安慰我
但那時我情緒還是很激動
激動到感覺自己的手在抖
所以我就一直深呼吸暫時不說話來平復自己的情緒,然後一直看著遠方投影的畫面
那時她一直跟我道歉
後來情緒漸漸緩和下來了
之後就沒有再生氣了
甚至還哼起歌來被他聽到= =


但在搭公車回家的路上一直不停的想這件事
到晚上了還在想
以至於沒辦法好好讀書
發完文之後就比較不會再想了 
事後也瞭解他們的想法了

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uyu6 的頭像
    ssuyu6

    有心就可以做到

    ssuy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