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考完之後,放鬆了一段時間

畫畫、玩小遊戲、看漫畫、看電視、看電影、聚會...

但沒有特別去什麼地方玩

雖然有一個玩的機會,但心裡那關有點過不去

總覺得...好像還沒辦法盡情的玩

畢竟一顆心懸在那,套句老師的一句話 "這是攸關各位(同學)一生的幸福"

是阿!因為是攸關一生事情,儘管考試剛結束,也沒辦法一下就爆衝到那種high的境界

這段期間是處在徬徨的尷尬期

不知該繼續堅持下去這條路或是選擇走別條路

心態上,一方面想放鬆,一方面又要再準備下個考試

8/3的銀行考試讓我又不得閒

補課時數未用完,一直跑去聽課

從早上9點聽到下午4、5點

就這樣白天聽課晚上休息不斷循環

然後再拼命把買來的票據法書讀完

在考試前一天狂做考古題

總覺得,自己一直在緊繃的狀態

然後不斷折磨自己

趕進度的壓力讓我的胃開始抗議

 

其實,我常常逛臉書

我總覺得好多人好優秀

彷彿是人生勝利組般強大

有著自己的目標、充實的生活、又有幸福的另一半等等

感覺他們有的人生,是豐富到我難以達到的境界

在這種不經意的刺激下,有了暗藏的比較浮出心中的水面

就這樣,我陷入了悲觀與嘆氣的難過中

感覺到自己的渺小、沒自信

然後不斷地認為自己的能力不足、知道的事情太少

對於人生的方向感到不知所措

抱持著考上銀行大概是最後的機會之想法準備考試

之前看到日本的一個節目在訪問13-20歲這個世代的年輕人

他們稱為達觀世代(印象中是這個名詞)

就是這個世代對事情都比較不積極、較不感興趣、錢夠用就好的態度的年輕人

然後他們訪問一個題目是"過程和結果哪個比較重要?"

大多數人都回答"結果",因為他們認為如果過程很努力,但最後沒有結果,努力就白費了

其實我也是這樣認為

過程不管如何,都要有個結果才能交待得過去

想想看那些勵志的書籍

不都是有結果才會有人想了解過程

當你努力了一段時間,犧牲了機會成本,然後你得到什麼?

這段期間沒有人知道你做了多少努力,因為沒有結果就沒人知道

在別人眼中看來,可能只是一段空白的時間罷了

之前ptt有人po落榜心得,居然被同學們當成笑話在講

我真覺得那個人真可憐,深感同情

沒人會想聽一個失敗者在那裡說他過程有多辛苦

別人只會把他說的話當作是失敗者的抱怨、發牢騷罷了

這就是現實

 

 

有人曾跟我說過一句話,他說

"痛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我不小心解讀成失敗者沒有悲觀的權利...= =")

他說得沒錯

我應該是要抱持著積極的態度才是

當時我真的不管做什麼娛樂,心裡都滿足不了,總覺得缺少了什麼

空了一塊的感覺

我哥問我"妳有仔細思考過嗎?"

這我真的難以回答

我不是沒有想過未來該怎麼走

不是只想走最安全的路

可是,我總覺得綁手綁腳的,沒辦法盡情做夢

簡單來說,我太不敢冒險了

我沒辦法處在一個不確定的狀態下

好像隨時會失守般跌落谷底,爬不起來

我好像沒有真正盡力做好某件事情的決心

常常半途而廢,然後想個藉口塘塞

把做不到的原因推給限制住我的人事物

但我想,應該是我自己不夠堅持吧!

我沒有堅持把事情做到最好,總是想到了才做一下,膩了又不做

儘管心裡一直想進步,想要把能力提升到某個不錯的水準

但卻一直被自己沒有持久的行動力阻撓

被自己沒有抱持著積極的態度阻撓

然後,就變成這種半成不就的尷尬狀態

後悔自己當初為何不怎樣怎樣的

 

 

我要更積極

要對自己更有自信

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好

還有,我一定做得到!!

砥礪我自己

我想這是很多人會有的迷惘吧!

但我覺得,我一定有辦法克服的

學著不抱怨現況

試圖讓自己變得更好

多收集資訊是我目前最該做的事情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uyu6 的頭像
    ssuyu6

    有心就可以做到

    ssuy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