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遊自從回來後就一直想打,但是總覺得不太好打...
所以一直拖拖拖

 

花蓮遊這次花了很多錢(嘆)
主要是交通和住宿這兩部分
來往東部的交通花很多時間和金錢$$$
特別是我們搭的是較貴的火車
不過搭火車對我來說很新鮮呢!!
還滿開心的,能搭火車真好

 

花蓮安排的行程不多
本來想去海洋公園,因為聽思綺說很好玩,但由於門票太貴就作罷



7/9第一天

 

(1)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不大,裡面有販賣紀念品的地方
還有木雕展示、壓克力顏料上色的藝術品(不知道名稱)
然後有小餐飲、水池
雖然進來的門口標示著不能帶寵物進入,但還是有看到有人帶(小聲說)

 

(2)七星潭
怎麼沒有看到旅遊照片七星潭的那個樣子???
應該是我們沒有找對位置...哈哈,隨便隨便
由於怕腳進沙,所以沒有去玩海
那邊有租腳踏車和賣小吃、冰的攤販
不過我們都沒花這些錢,所以其實...七星潭沒玩什麼
就玩拍照而已  哈

 

(3)柴魚博物館
這地方好阿!有好涼的冷氣~
可以參觀柴魚怎麼製作的
但我都沒有很仔細看內容
到是看到一隻很醜的魚
那邊也有活生生的海洋生物可以參觀
到二樓去有一大堆印章可以蓋
在我狂蓋的同時,也被他說是小孩子...
不~這是紀念意義!!不是在玩,不一樣
還有一堆有魚字旁的國字
結果他說我應該叫鰓(ㄙㄞ)
因為有思和魚(諧音)
合起來變成─廖鰓
.........
諧音變成......(自行想像)
可惡,我的綽號怎麼都跟魚有關
之後就是觀光遊客最愛購物時間
試喝的柴魚湯好好喝喔~~
我貪心總共拿了三小杯,在不同時間
我覺得那個小姐應該會看我不爽吧!!!拿了那麼多次又不買  哈哈
後來買了黑糖Q,很貴呢!!要120元

 

(4)南濱夜市
這夜市其實就在公園那邊
與想像中有落差,其實不大
最有特色就是販賣飲料的小姐大聲說"先生(小姐),有要點些什麼嗎?"
因為競爭激烈,所以很多人一起說,而且一個比一個大聲
超有趣的,和我都忍不住一直學他們
晚餐就在這夜市隨便解決

 


 

7/10第二天

 

(1)鯉魚潭
其實滿遠的,騎很久才到
一開始就進去販賣紀念品的地方逛
我覺得他們東西還不錯,我們在那邊逛滿久的
因為在挑選要買哪個好
後來就去看看鯉魚潭的風景
也是有天鵝船,哈,想到碧潭也踩過
不過鯉魚潭更大,應該會更累
除了天鵝船,還有龍舟船,就是龍舟樣子的天鵝船啦!挺少見的
鯉魚潭的其他地方感覺都還好,所以就沒有多逛什麼

 

(2)理想大地渡假村
門票300元好貴喔!!
本來不知道要門票,想直接走進去看看
結果我聽到旁邊的服務人員的對講機說"那裏有對情侶要進去..."
我心想,該不會是我們吧???
結果還真的是,超糗...
後來就租協力車,逛一兩圈對面的馬場
之後就騎進去看看長怎樣
頗大的呢!!!可能會迷路這樣
景觀其實大同小異,但是很漂亮
像是飯店裡有叢林的感覺,果然是渡假村
裡面有河流,可以坐船欣賞風景、享受度假的悠閒感(雖然我沒有坐船,但可以想像)
還有可以玩水的設施、高級餐廳
服務人員都是開著高爾夫場的那種車子來回穿梭
但住一晚不便宜呢~看看就好
由於票價很貴,就騎兩遍,累死人~
難得運動運動呀~

 

(3)花蓮市區
晚上就逛逛市區
也是很熱鬧,人車都多
但好像沒什麼印象深刻的...
就是逛街嘛~

 


 

7/11第三天

 

(1)石雕博物館和美術館
門票學生票10元,很便宜
還有解說大使可以替你講解
因為有選拔解說大使,所以他們很賣力呢!!
裡面展示很多顏色多變、紋路漂亮像幅畫的石頭
還有很漂亮的石頭馬賽克拼畫,可以把一幅畫用石頭拼成
一幅要100,000
在美術館遇到一位很親切溫柔的解說大使
她的聲音很甜,而且解說完一個就會說"嗯"
很有特色呢!!還特別問我們知不知道有解說大使呢!
本來想投另外一位男生解說員,後來改投她了
其實滿不錯的,可以吹冷氣,又可以看看藝術品

 

(2)東華大學
我們先在東華外圈繞一圈看看
沒想到...超級大的
大概是我們學校的兩倍或三倍
超扯
一進到裡面,用走路的...
草皮也太多太大了吧!!!可以養牛了,養羊也沒問題
一直聽說東華建築很漂亮
的確很有特色,不像一般大樓四方形或ㄇ字型
有許多不同的形狀和建材,讓整個建築感覺不一樣
不過,可能是因為下雨將灰塵帶下,建築有些地方有點黑
湖泊的邊緣都很直,有點太人工,不夠自然
由於那時已經開始打雷了,所以就草率結束行程
沒有進去建築物裡面看看

 

(3)阿美麻糬
就是一般遊覽車、觀光客最愛來的地方
曾記麻糬很有名,可惜沒買
買了阿美這邊的麻糬~
這邊也賣很多,黑糖Q、柴魚這些也有
專為觀光客建的地方...

 


 

7/12第四天

搭火車回去,從日正當中坐到日落西山
花蓮雖然玩的地方也不算多,但是真的花了好多錢

思綺說:用錢換開心

 

食物就沒有特別介紹了,因為都是隨便選一家
沒有特地去品嚐著名小吃,畢竟有些著名也不是真的那麼好吃...
本來有想找粉圓的,但還沒找大就下暴雨,所以就放棄了

 

但是,能去外地玩真的很不錯呢!!
而且能搭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uyu6 的頭像
    ssuyu6

    有心就可以做到

    ssuy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