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上就在這樣忙碌的日子中度過了
雖然忙碌,但我個人還是有忙裡偷閒一下~哈哈
其實之前就一直想打網誌了
因為我爸幫我買了新的鍵盤
讓我好想躍躍欲試~
但由於那時正值尖峰忙碌的衝刺期末考的期間
所以我就忍耐到期末考結束再說
不過買了鍵盤我真的很開心,打起來真是小聲呢 

這學期真的很忙
1.剛開始的期選報告整個從學期初用到學期末 
真沒道理可以做個報告做這麼久  
2.再來就是財風管報告  查資料用好久 修正了好幾遍
最後想結論  也算忙了一段時間
3.之後是資產管理報告  從剛開始完全不知從哪裡下手到越做越熟練
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趕出來的  也是非常地辛苦
4.最後就是投銀報告了
這是所有報告中做得最不踏實的  結果我們就放棄上台的機會了
真的覺得很可惜  認為自己並沒有盡力把它做好有些慚愧 

除了報告之外
要讀的書也不少,特別是中會
其實一直覺得自己期中表現沒有很好
想在期末考挽回一些
但期末的進度依然非常趕
即使提早讀中會了 其他科目卻依然沒有碰
到後來真的非常地擔心
整個就是大爆炸的期末考
很辛苦  要在冷天熬夜不然就是早起
這禮拜睡眠不足之外 還肩膀僵硬 痠痛到不行
而且還有冒出小痘痘(雖然沒有很明顯) 

當期末考結束的那天
有種說不出來的空虛感
並沒有特別喜悅的感覺 
只是覺得重擔終於結束了
可以好好休息了
就這樣而已
也許是大三上學期時間過得太快了
讓人覺得  怎麼說  沒有什麼真實感
之前還以為我要大四了  讓我下一跳
雖然這學期修的學分比二下少
但辛苦的程度卻反而增多
不過說實在的  日子也是滿踏實的
突然從那麼忙碌壓迫的期末考結束  
忽然覺得突然有點無聊  
想睡午覺也睡不著  
想做的事情也沒有再忙裡偷閒的感覺來的好 
感覺越是忙碌就越想做些閒事
而悠閒的時候 就會覺得做什麼是好像都沒有那麼有趣
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

不過今天我又有事情可以忙了
除了要補充投銀報告不足的部份外
我又可以多研究一個事情啦 哈哈~
真是開心
因為今天我終於買了
我爸媽幫我買的
相機~~
從暑假就想要了
終於買了 好感動喔~
我要好好鑽研照像這門學問
才能拍出好東西來
我可不想像那種拿著專業相機還照出二流水準來的人
真是浪費一台好相機  真是為那台相機感到可惜
我絕對不要這樣 
雖然我不是買那種高級貨 但至少也不會很差 
我很知足的~

我最近還在想著一句話
期末考最後一天去找投銀老師說報告的事情
結果老師先問我們名字認識我們一下
然後問一個我答不出來的問題
我們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意思就是我們除了學業之外 有什麼其它的表現嗎?
說真的 我真的不知道我特別的長處在哪裡
說實在的 我覺得我沒有表現特別突出
一切都是普普通通
雖然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
但我知道   這樣的我根本沒有什麼競爭力可言
隨時都可能被別人取代
就像阿課老師說的  我們系出來有比其他同系出來的強嗎?
我們有修的他們也有修   
我們可以修其它的跨領域的科目
像學習他語言之類的  像是法文 日文
(這時我有小高興一下   因為我這學期開始修日文  呵)
記得學長也有跟我說過
要學其他人沒有的能力 

還跟外系的僑生聊過  
他有跨領域修初會
也修過經濟個經總經
我們聊到證照的事
我跟他提到CFA
他說去考那個投資報酬率應該很高
因為那只要考到了 一年的薪水就超過了當初的報名費了
聽他這麼一說 我也有點心動了

我想很多事不能光說不練
每次說出口最做不到事件是不應該的事
不是說說而已
要玩就真的要去計畫阿
要做就要真的拿出決心做阿
應該要等到真的做到了再說我做了什麼
而不是說我想做什麼卻做不到
這樣說了又有何意義呢?
值得紀念的是你做過哪些事而不是你說過哪些你想做的事  
不是嗎?
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uyu6 的頭像
    ssuyu6

    有心就可以做到

    ssuy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