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應該今日事今日畢

但就我目前的狀況而言,我是今週事今週畢

因為一周上一次課,就該把上次上課的進度趕上

每次完成這週的進度時,都會有種踏實感

但是,當有其他事令我分心,必須撥時間給其他事情

犧牲的就是該做的事做不完了

一旦累積做不完的事情,壓力就油然而生

此時心情除了沉重之外,大腦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提醒我"做不完"

好讓我有不用做這件事情的藉口,因為會有做了也做不完得心態出現

這個時候,是最可怕的!因為你的動力會消失,效率也會降低

然後就會一直拖一直拖~~~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就必須給大腦一點意識

讓大腦相信自己的能力

我就不斷告訴自己"即使速度很慢很慢,做一點還是有緩慢進度"

"只要進度有在前進,即使是一點點也沒關係!"之類的

這時候壓力才不會比昨天更多

因為如果又累積今天的分量,壓力只是會不斷增加而已

但是如果壓力可以keep住,那就算成功了!!

這一週壓力特別大

有另外一個考試在煩惱

除此之外,還在猶豫要不要再考其他的考試

但是中間卡一個事情很容易讓我亂了步調

就像這週一樣!!!

真希望可以不要特別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uyu6 的頭像
    ssuyu6

    有心就可以做到

    ssuy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