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財金系畢業的我,進入到銀行工作是看似很自然的事

但其實我也是因緣際會之下進到銀行工作的

 

本來打算進入公家機關工作,求個穩定的職業

以便在我工作之餘能發展我畫畫的興趣

但是,努力的程度拼不過別人的情況下

就碰巧的走上了銀行之路

 

在剛結束102年的金融保險高普考後,自知上榜的機會不高

為了有個備案,去考了某間泛公股的民營化銀行(紅字招牌,紫色衣服那間)

抱著最後一個機會的決心衝刺,筆試就是在這樣的決心下通過的

認真的準備一個禮拜票據法+高普考的底子(會計、貨銀、英文、國文、銀行法)

在準備高普考的時候,有陸續考了台企銀、彰銀、台銀

為了有點練筆的機會,也抱著上了也不錯的想法而去考銀行

不過,都差一點的落榜了,第一關就被刷下來,沒機會去面試

 

但在去面試前,我緊張到不行

因為我認為自己的條件不夠好,如何能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下脫引而出

儘管對自己的自信心不夠高,還是依然走到面試那關

之前曾有過一次面試的經驗,是在某間保險公司的暑假實習

那次我也超緊張,不過因為覺得通過的機率很高,而不覺得那是很正式的面試

基本上算是沒什麼面試經驗

銀行面試只要事前搜集面試考題,以及對自己的自傳有十足的準備

基本上考官問的問題都差不多那些,然後他們會挑幾點自傳的內容問一問

有朋友建議我不要老實講畢業那一年是在準備高普考

免得他們覺得你把銀行當跳板,一下就走人

但是我老實講了,因為我覺得這又不是什麼壞事,光明正大

 

面試前爬ptt版覺得這間銀行工作感覺很辛苦又很黑暗

業績壓力很大等等的,相較其他間公家銀行名次都較後面

我都快嚇死了!!!

反而很不想這麼快去這間銀行工作,覺得沒有通過面試也無所謂

後來面試完那天我很崩潰,一直覺得自己面試講的超爛

分數一定很差,一定不會過

沒想到就這樣通過了!!!我自己也超意外

那時銀行結果先出來,之後高普考才放榜

但當時的我對於高普考仍抱著一點點的希望期待著

落榜後我超級難過,特別是同學、學妹都上財稅行政

相較之下我覺得努力了好久卻沒上榜,真的覺得自己好弱

哭了一整天~

因為我太想要進公家機關了,覺得自己的個性適合當公務員

現實既然如此,於是,我就這麼因緣際會的到銀行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uyu6 的頭像
    ssuyu6

    有心就可以做到

    ssuy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