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510_544354938933311_785525464_n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有點太幼稚
當自己一直沒有大步向前時會覺得很焦慮
沒進步就算了,放任自己不成長才是最嚴重的
就像現在這樣
用電腦虛度光陰...

 

昨天因為一件小事情而與人吵架
害我流了好多淚
當下的感觸很多
可是睡了一覺後
這件事就比較放得下
當時的想法很負面
很難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那時候的我又成熟又幼稚

 conflict

成熟的時候
會逼自己去想
當下有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思考對方說的話是否合理
判斷合理就不反駁
卻低不下頭說道歉
因為身段很硬,總覺得自己堅持的事情是對的
於是我為了解決當時混亂又火藥味十足的情況
我就一肩扛下,閉嘴隱忍做事去
但內心告訴自己"我這樣做不代表認同你的想法或是道歉"

 

 

幼稚的時候
我沒辦法忍到最後
之前一直保持理性的態度
撐到後來實在難忍
每當我替自己感到委屈時
我的眼淚就會不爭氣的跑出來
儘管我腦中一直示意不准哭!!!
不准為這種小事哭!!!這樣一點也不成熟
也許是淚線太發達,所以眼睛閘門根本關不住淚水的湧出
還是幼稚到邊哭邊逞強地把事情做完

    

 

也許相較其他人我還是太嫩
見識不廣
可是我想人都是有自尊的
沒有人會喜歡在別人面前哭
哭不是為了博取同情
也不是想得到安慰
對我來說,哭就代表在別人面前示弱
被別人看到自己醜陋無力的樣子
那是多麼羞恥!!!
哭是我控制不了自己情緒的一種發洩管道
我當然知道哭沒辦法解決問題
但當你情緒到達很緊繃的時候
在無法用怒吼或出力發洩的情況下
潸然淚下變成最自然的發洩

cry  

 

還有一種原因可以解釋為什麼我不會選擇與別人大吵
如果我有辦法大聲說話,表示我正在發火
大聲與人爭論我沒有錯或指責別人的不是
但這時我會越講越激動,情緒非常高昂
然後鼻子一酸,淚水就在眼眶stand by
等到時機一到,咻~下雨般落下我那大顆的淚珠
所以,我根本沒辦法好好跟人家吵架
因為吵一吵,就會聽到我在吸鼻子,含糊地講著我要表達的事情
氣勢整個弱到我不知道還可以怎樣弱的地步
想也知道我根本吵不贏人家
而別人甚至以為我在博取同情!?
拜託!~我怎麼可能吵一吵在那邊故意吵輸
所以當我知道我要飆淚出來時,我就不想吵了XDD

 

 

那個時候,我很不滿,但同時體悟到自己也曾做出相同事情而別人當時的感受,所以想找人說說話。為了怕我太情緒化,將我當時思考的吵架情形這樣形容給他

"當下我用理智壓下我的情緒"

"但後來理智受到情緒一點一滴地影響下,開始負面思考"

"結果我的情緒壓過了我的理智"

"在不透過嘴巴發出聲音的發洩下"

"我還是控制不了自己眼睛的閘門"

"但即使哭了也繼續逞強的把事情做完"

"然後之後就一直不說話"

"不管誰對我說話"

"有時候我覺得不是我不想改變自己愛哭的個性"

"我當下一直很努力的克制我自己"

"但當我真的控制不住,反而會更氣自己為什麼做不到"

"為什麼改變不了"

"然後我覺得自己身段真的好硬"

"根本就拉不下臉"

"當下只會自己覺得我沒有錯,要我道歉解決這檔事門都沒有,然後我就說"都怪我就對了""

"然後不斷把自己委屈放大就變成這樣的結果"

"不是我不想用理性解決"

"也不是我刻意要把場面弄成這樣"

"但當用情緒來威脅別人,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

"你就會覺得  好,是要搞成這樣就是了!?"

"但我不想以哭訴或抱怨來跟你說這件事,希望你明白"

"我有想辦法自己消化,不過卻搞的有點僵就是了"

 

 

 

 

 U5083P112DT20111028113940

 

雖然我依然幼稚到不行
甚至會裝成熟
可是,希望將來當我變成比較成熟後
仍然保有那幼稚的一面
這樣人生才不會太無聊  
我不想當別人想要我當的那種人
我想當我自己,然後讓自己變得更好
就算對我翻白眼、不屑、或忽略不理會我這些幼稚行為
我還是要保有最初的自己
因為,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對~
寫到這裡,好像又有靈感可以寫下一篇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uyu6 的頭像
    ssuyu6

    有心就可以做到

    ssuy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